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民法院实现驻辖区街道诉讼服务站全覆盖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15日,龙华区人民法院与五个街道共建诉讼服务站现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正式举行。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志光,龙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参加揭牌仪式。会议采用视频的方式同步连线龙华、民治、观澜、大浪街道进行揭牌。

  2020年5月,龙华区人民法院与福城街道设立了全市第一个驻街道诉讼服务站。经过一年的探索和积累,在全面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区人民法院与观湖、龙华、民治、观澜、大浪五个街道共建诉讼服务站,实现龙华区六个街道诉讼服务站全覆盖。据悉,区人民法院成为全市首家实现诉讼服务站在辖区街道全覆盖的法院。

  马里充分肯定了福城街道诉讼服务站试点工作成绩。他指出,街道诉讼服务站全覆盖是龙华区“全面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工作的一件大事。区法院、各街道及有关单位要强化沟通协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诉讼服务站建设成为诉源治理标准化“主阵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窗口、政法工作的特色品牌。

  蔡志满表示,龙华区人民法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诉讼服务站,加强与各单位沟通配合,着力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优化诉源治理实效,实现多元解纷、诉讼服务、社会治理的全面发展、整体跃升,在司法为民、基层法治示范区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龙华区人民法院与观湖街道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诉讼服务站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明确诉讼服务站将开展诉讼服务、多元解纷、巡回审判、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观湖街道诉讼服务站现场揭牌,其他街道通过视频连线共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