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四史”教育经典路线系列活动启动 并正式推出10个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b13758f0-efe8-45a5-8027-b2e55fd4ef2d.jpg

青少年在启动仪式上表演节目《少年中国说》。

        4月18日上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龙华区“寻迹党史·红色龙华——‘四史’教育经典路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有关部门以及各街道负责人出席活动。

  当天,大家在现场观看“四史”教育视频及青少年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表演后,相关领导上台共同启动龙华“四史”教育经典路线系列活动。

  地处深圳市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的龙华区人文底蕴丰厚,素有“文化之乡”“革命老区”之称。龙华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史,与党的奋斗历程紧密相连,是党取得伟大成就的有力印证。

  依托区内红色景点和红色文化资源,龙华区深度挖掘、提炼和宣传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奋斗品质,使之成为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致辞中提到,系列活动有三大特色:一是活动点多。在精心挑选的10个活动点中,既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又有延续中华文脉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还有反映深圳农村沧桑巨变的龙华弓村村史馆等。二是活动内容多。有现场讲解参观、云上观看图片、故事及VR展示,还有线上打卡、“四史”答题抽奖等。三是活动时间跨度长。此次活动持续到今年年底,每个周末固定时间段都会开展专场活动。

  通过“四史”教育经典路线系列活动,将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通过一座座建筑、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体验和感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程,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更深入、更生动、更有效。

  此外,龙华区还将开展“我为红色龙华代言”和10个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云上展播、线上打卡答题活动。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各实践基地预约方式及专场活动详细情况。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