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慰问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让每一名服务对象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日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福城街道,走访慰问“五老”人员何长友。慰问组一行为老同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认真聆听老同志讲述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岁月。何长友是一名老交通员,今年95岁,曾为东江纵队打击敌人作出贡献。提起东江纵队的那段峥嵘岁月,老同志眼含热泪又很欣慰地感叹,耄耋之年能在和平年代,儿女绕膝,享受政府的优待,真的很幸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分别组织赴大浪、观湖、民治等街道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走访过程中耐心、细致、周到解答走访对象提出的问题,尊重他们的意愿,尽量解决合理要求,着力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上门看望、座谈等方式传递关爱温暖,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学习张富清、朱再保等老英雄深藏功名不露、奉献终生不悔的精神,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本次“八一”走访慰问活动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普遍走访、重点慰问”原则,组织上门看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以及年度立功受奖军人家庭共12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折合3万元;给辖区户籍享受抚恤优待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47.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