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先后率队到武警某部队、龙华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每到一处,雷卫华都与官兵们亲切问候、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畅叙鱼水情谊、共谋军地发展,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区领导马里、黄冰峰一同参加。

  在武警某部队座谈会上,雷卫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龙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区委区政府送去慰问物资,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深情问候。雷卫华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龙华区正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雷卫华表示,要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部队官兵的鼎力支持。希望部队官兵继续关心支持龙华高质量发展,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龙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积极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区,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当天,雷卫华一行还深入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亲切慰问长期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和政府专职消防员,向这些“最美逆行者”传递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慰问过程中,雷卫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消防救援装备器材等配备和使用情况,详细听取了大队关于龙华智慧消防平台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介绍,还现场观摩了消防演练。

  雷卫华指出,龙华消防救援大队自成立以来,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员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赴汤蹈火,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龙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强调,要继续做好“数字消防”,确保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同时加强日常的消防管理和火场的应急指挥处置;要加强队伍建设和日常训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龙华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消防事业,关心关爱消防指战员的工作生活,强化政策落实,加强职业保障,不断巩固发展“人民消防情系人民,人民拥爱人民消防”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