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大浪粤港澳青年文创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6日,由大浪街道团工委、统战和政协办联合微棠新青年社区共同举办的2021年粤港澳青年文创大赛迎来总决赛,15组经前期海选脱颖而出的青年选手拿出自己的文创作品,在路演展示中一决高下。

  大赛以“行走中的大浪”为主题,围绕人文大浪的本土场景,以打造大浪文化IP为目标,以大浪时尚文化、传统客家文化、红色革命历史和青工奋斗文化元素为创作方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群体征集大浪文化元素的文创设计作品。

  经统计,组委会共收到粤港澳青年群体419件投稿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5份优质设计作品进入路演决赛。

  决赛现场,15名来自深圳、广州、东莞、香港、澳门等地的青年选手以路演的方式展示IP作品,讲述创作理念。经过专业公平的遴选,青年设计师陈静敏、陈信帆作品《麒麟小小浪》获得一等奖;选手陈羽熹、余晓茵、潘洁、李芷琪的作品《大浪街道“浪小麒”IP形象设计》,选手黄欣韵、黄逸雯、黄妙婷的作品《Hi Dalang》获得二等奖;选手言午作品《阿浪仔》、卢羽芊作品《守护大浪客家文化的麒麟精神》、温钰颖作品《浪小弟&浪小妹》获得三等奖。另有3组青年设计师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