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第三届诗词大会完成初赛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文墨挟风起,诗酒趁年华。”9月25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经典永流传”龙华区第三届诗词大会初赛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办。

  此次诗词大会面向广大诗词爱好者征集报名,共有近300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有个人选手和组合选手,选手覆盖范围广,年龄跨度大,最小的参赛选手5岁,最大的参赛选手68岁,涵盖中小学生、来深建设者、党员、高科技企业工程师、外企高管、退休老人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4名个人选手、14组组合选手杀出重围,获得培训资格。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龙华诗词大会品牌,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初赛不仅涵盖了中小学统编版语文教材必背诗词、国学经典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还特别增设了红色诗词,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据悉,诗词大会总决赛将在深圳读书月期间举行。接下来,6位专业导师将为海选晋级选手进行培训,提升选手的竞赛能力和水平。小组晋级赛将于10月中旬进行,最终选出6名个人选手和6组组合选手参加诗词大会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