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公共急救力量走进社区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凝聚公共急救力量,让急救走进公众!9月26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三社联动工作机制,联合社区自组织,举行章阁社区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邀请30余名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活动为章阁社区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授旗完成后,在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代表的推荐下,现场任命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队长和两名副队长。

  授旗仪式后,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志愿者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内容涵盖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海姆利克急救方法和外伤包扎。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让志愿者们更真实地体验急救过程。

  社区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向社区居民、青工发出真挚邀请,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希望大家能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给予相应的帮助,向更多人传播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