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群团系统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区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群团工作部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要求全区群团系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工青妇各领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群团主责主业,落实落细相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群体一起加油,助力奋斗之城建设。

  大浪街道颐丰华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区人大代表肖天宝表示,龙华区新征程已开启,作为工会人,将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动员辖区职工群众感党恩、跟党走;作为人大代表,则要履职尽责,深入群众,传递基层声音,贡献个人力量。

  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工会联合会兼职副主席、区政协委员郑福东表示,将沉下心来好好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做到懂议政、善议政、会协商。日后要多调研关注职工之事,为职工发声,反馈基层民生需求。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团委书记万小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将自觉把个人的事业和精神追求融入到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中,并为之不懈奋斗。面对服务多元、需求多样的情况,要做好共青团工作,必须调动青年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青年生力军作用转化为促进社区发展的强大力量,充分利用“两新”团组织优势,引导企业青年结合自身专业技能,与多领域青年“结对”共建,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水平,在更好融入社区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为社区服务的本领。

  观澜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张薇认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定位既接地气又有高度。自己定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立足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龙华区关爱妇女儿童协会会长、区人大代表肖迎红建议,充分利用民法公园,建设特色普法阵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把龙华区打造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配合特区立法工作,助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结合龙华区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数字经济等,助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立法提供更多意见建议;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培养法律人才,学习借鉴其他区的经验,出台相应法律人才扶持政策。

  大浪街道妇联执委、区政协委员刘爱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争做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建设者。作为一名妇女界委员,她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关心妇女、围绕妇女群众切身利益上,通过深入调研,为女性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找到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