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北站社区获评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案例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航拍北站社区(局部)。

  近日,由南方杂志社(南方党建智库)发布的第二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遴选结果公布,龙华区北站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 引领基层治理”案例获评“广东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案例”,北站社区也是全市唯一上榜的社区。

  今年3月,南方杂志社(南方党建智库)以“百年奋进、永葆初心”为主题,发起了第二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经广东各级组织部门、省市直机关工委、省市国资委、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单位、国有企业等积极推荐,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案例近500个,涵盖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党建、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国企党建、“两新”组织党建、高校党建等六大类内容,申报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

  9月24日上午,南方杂志社(南方党建智库)组织来自党校和高校、理论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长期指导和从事党务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职能部门代表以及基层组织部门领导干部代表等在广州举行了评审会。经过前置审核和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遴选出76个最佳、优秀和示范案例,其中全省最佳案例10个、全省优秀案例20个、示范案例46个,以及提名案例和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其中,北站社区是全市唯一上榜社区。

  近年来,在市委、区委、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北站社区党委打造“党建+科技+治理”的智慧模式,在市“智慧党建”平台上创新开发“党建引领社区智理”系统,整合党建、政务、城管等各类平台,打造服务触手可及的统一“云平台”,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北站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