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首届龙华新文创博览交易会举办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首届龙华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在大浪覔文化创意园开幕。该交易会聚焦新文创的探索与实践,共有五大新文创活动,为大众带来一场极具创意的文创盛宴。

  据悉,该交易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新文创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为期5天,通过龙华文创前瞻峰会、大型主题作品艺术涂鸦、经典IP作品展、高端文创作品展、先锋酷潮文创市集等活动,将文创、设计、论坛、艺术、展览、市集等多元文化融合在一起,营造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氛围。

  据了解,前瞻峰会活动在交易会开幕式结束后举办,来自文化界不同领域的实践先行者结合自身的专业及实践经历,分享了对新文创的理解以及在新文创领域探索与实践的宝贵经验。当天,还举办了大型艺术涂鸦活动以及以“书里书外”为主题的“红楼梦”展。

  交易会联合国瓷永丰源、覔、魔鬼猫、观澜湖手艺工厂等四十余个知名文创品牌举办高端文创作品展及文创市集,通过文创产品展销、文创手作体验、创意美食等形式,打造创新文化消费场景,帮助文化创意主题更直接地链接到市场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