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名列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独具特色的大浪时尚小镇时尚街。(资料图片)

  10月24日,深圳特色文化街区授牌仪式举行,大万世居、大浪时尚小镇、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3个特色文化街区被授予“深圳特色文化街区”称号。

  2018年,市政府正式印发了《深圳市加快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启动了“十大特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工作。今年2月,南头古城、大鹏所城、观澜版画基地等7个街区首批获授牌。

  大万世居、大浪时尚小镇、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等3个街区也加紧脚步,在今年8月前高质量完成了阶段性提升改造工作,并通过了实地考察评估,继而被认定为“深圳特色文化街区”。至此,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已全部获得认定,其中龙华区占两席,分别为观澜版画基地和大浪时尚小镇。

  大浪时尚小镇总体规划11.97平方公里,主攻以服装为主的时尚产业,现已累计引进时尚企业600余家,集聚玛丝菲尔、爱特爱、歌力思、卡尔丹顿、艺之卉、梵思诺等一线知名服装企业总部,并拥有国内顶尖专业级秀场,为小镇设计师、服装企业、国内外优秀设计师提供产品展示平台。近年来,小镇先后荣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等国家级、省级荣誉,并被国家发改委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