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首个省级“南粤侨创基地”揭牌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调研观澜街道银星科技园,并为银星科技园“南粤侨创基地”揭牌。

  在银星科技园,詹惠军一行首先调研深圳迈瑞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研发、海归人员规模、海内外市场开拓等情况。随后,詹惠军与银星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南粤侨创基地”揭牌。这是龙华区首个省级“南粤侨创基地”。

  在调研中,银星科技园汇报了南粤侨创基地共建情况。詹惠军向银星科技园被评为广东省侨联“南粤侨创基地”表示祝贺,对银星科技园积极服务侨企海归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侨心侨力。要围绕华人华侨、海归人士强化思想政治引导,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团结凝聚海内外爱国力量,引导华人华侨、海归人士助力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发挥平台优势,积极为侨服务。要打好“侨”牌,依托园区产业生态链条,支持海内外优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创新发展。三是突出特色特点,打造侨创品牌。要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部署,发挥龙华侨乡优势,深挖侨企潜力,涵养新侨力量,形成龙华侨资侨企集聚区,全力打造南粤侨创品牌。

  据悉,银星科技园充分发挥全生态产业孵化链优势,面向海内外引入侨资侨企、海归项目,支持企业项目发展壮大。目前园区汇聚了400余家高科技企业,拥有留学人员180余名,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30余家,重点引进、支持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等科技研发创业平台。

  深圳迈瑞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迈瑞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动物医疗器械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与解决方案已覆盖全球近100个国家与地区,有20余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公司业务已赢得海内外高端动物医疗机构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