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举办数字龙华大讲堂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8日上午,龙华区举办数字龙华大讲堂,就《龙华区数字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数字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作专题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皮勇华、吴振兴、浦文浩、孟宪潞、王志毅、罗汉青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大讲堂上,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专家组成员、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龙华区决咨委委员陈东平深入解读了《数字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和开放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字时代下的城市治理路径探索。

  大讲堂上,雷卫华要求,要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积极投身数字龙华建设,努力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全域全过程数字治理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治理示范区;要加强顶层设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推进数字治理,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特征、符合高密度城区特点、符合基层社会运行规律、符合人民需求向往的党建引领数字治理新路子;要抓好分步实施,认真对照《数字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及任务分解清单,聚焦“社会管理”“多元共治”“为民服务”三大治理领域,实现“一网感知态势、一网纵观全局、一网决策指挥、一网协同共治”预期目标,夯实组织架构建设、长效机制建设、指标体系建设、数字素养建设、数字治理生态建设五个软实力配套建设。

  雷卫华强调,龙华要牢牢把握“数字能量”,用“数字”推动政务创新改革,用“数字”实现社会的综合治理,用“数字”服务民生,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