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观澜河畔一步一景成打卡地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傍晚时分,居民们悠闲地在河畔漫步。

成群结伴的白鹭在河里戏水。

居民们在观澜河湿地公园游玩。

观澜河两岸景致美不胜收。

  秋分刚过,深圳酷热依旧。近日,一步一景的观澜河畔,成为居民热门打卡点。“每天傍晚,我们一家人都会到河边散散步,欣赏家门口的秋景。”家住观澜河畔的刘阿姨说道。

  在这多彩、充满诗意的秋天,走在观澜河畔,每一帧都美得动人。清晨,沿河两岸绿树环绕,景色宜人,晨风习习,令人精神抖擞。沿着河畔行走,姹紫嫣红、婀娜多姿的花儿映入眼帘。晌午,阳光慢慢变得炽热,伫立在河畔放眼远眺,观澜河两岸的景致美不胜收。在观澜河湿地公园,开得正艳的粉纸扇一簇簇、一层层缀满枝头,路过的人们都陶醉于此。傍晚,夕阳西下,城市景观与水天融为一体。特别是,金光粼粼的河面上,成群结伴的白鹭在欢快地戏水、憩息。人们悠闲地在河畔漫步,欣赏着河岸的美丽风光。

  近年来,龙华区按照“一山一水一城”全域生态格局,全面推进“中轴新城,魅力龙华”建设,“工业老城”蝶变为“生态新城”。现如今,观澜河流域水草丰美、白鹭齐飞,滨水空间再次焕发活力,观澜河湿地公园等一批亲水景点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