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岁寒情暖在龙华 新春关爱惠万家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开展“年味龙华·温暖有爱”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区慈善会工作人员整理慰问物资。

  岁末天寒,情暖人心。临近春节,为了让帮扶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1月12日下午,龙华区开展“年味龙华·温暖有爱”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活动向辖区、对口帮扶地区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低保低边等困难群体送出1500个“新春关爱包”,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龙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这是龙华区民政局2023年新春慰问关爱系列活动的“收官之场”。1500个“新春关爱包”由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发动辖区爱心企业和个人会员捐赠,总价值60万余元,内含腊肠、东兰板栗、饼干、花生糖等应节食品。据悉,这些“关爱包”将由各街道接收后分发给本辖区及对口帮扶地紫金的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最是情暖岁寒时,群众冷暖记心间,困难群众一直以来都是区委、区政府最关心的民生。在龙华区委区政府、龙华区民政局正确指导下,龙华区慈善会积极发挥枢纽型慈善组织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联动辖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慈善基金等力量开展“年味龙华·慈善有爱”慈善公益系列活动。累计开展关爱系列活动共18场,入户走访慰问了一批群众,发放款物价值98万余元,惠及社区困难老人、贫困学子、新就业群体、退役军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人群。

  社区是慈善惠民的“前沿阵地”,社区困难群众除了收到“新春温暖包”,还享受到社区开展的新春慰问关爱公益服务。区慈善会下设的多个社区基金、慈善基金、公益服务站等同时发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群众送温暖。大富社区基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新澜社区基金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新兴领域关爱基金开展冬送温暖、迎新春关爱骑手活动。

  此外,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牵头下,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积极响应号召,为100名困难务工群众提供回家高铁票,爱心助力其回家团聚,彰显龙华温度。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联合慈善的力量,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让更多的人得到关爱和温暖。”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发挥了龙华慈善力量帮困扶弱、盘活资源、激发潜能的作用,在全区营造出更为浓厚的慈善氛围,使困难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爱,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让广大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