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杜玲:严密防疫共克时艰确保返校安全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杜玲率队督导观澜中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于下周一返校,龙华区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4月21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率队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杜玲强调,要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克时艰,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杜玲先后来到观澜中学和翰文实验学校,每到一所学校,杜玲都沿着学生进校路径体验防疫检测全流程,从进入校门到教室、学生餐厅、教师办公室,再到临时隔离室、防疫物资保障保管室。杜玲一边深入检查,一边详细询问应急处置、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等情况,确保防疫重点环节一个不漏。

  杜玲强调,要按需配齐各校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物资,确保保障到位,切实发挥作用;要采用分餐、设置餐桌隔板、利用空间增设就餐区域等方式,拉开就餐距离,保证就餐安全,同时,要加强食堂卫生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要规范化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质量安全,同时,要加强对仓管员的安全训练,配备消防安全器材,确保物资储存安全。杜玲叮嘱在校老师们,在确保学生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不必要的聚集。

  据了解,目前,观澜中学和翰文实验学校的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观澜中学通过班会、家长会等渠道,组织了学生及家长在线学习防控知识,同时对学校行政及全体教职员工进行防控知识培训,组织进行了复课疫情防控演练工作。翰文实验学校加强了疫情日常防控工作。安全处与医务室坚持晨午检和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与登记报告制度,组织返校师生每天定时测试体温,每日统计检测师生身体状况,做好每日缺勤学生原因动向记录,随时进行监测,做好记录。

  从区教育局获悉,该局要求各学校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制定印发学校疫情处置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学生返校前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处置日报告制度,相关教职工按程序提前返岗。龙华区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相关要求,对返校师生分类检测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此外,为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对照全体师生每人每天2个口罩、额温枪每班1个等标准,市、区两级部门已为全区教育系统配发口罩超过250万个、额温枪5940支、免洗洗手液8500瓶等,储备数量可满足所有公民办学校学生返校上课两周的防疫需求,即将首批返校的初三、高三年级防疫物资已发放到校。目前,全区85所学校均已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近期还将为初三、高三班级配置空气消毒机。

  区领导马里、韩荡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