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分区就餐错峰放学,健康监测毫不放松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省教育厅宣布,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5月11日后,各地跟进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为确保学校安全复课,区教育局全面部署了开学准备工作的重点任务,强调要明确责任,制定具体方案;加强管控,做好各项保障。据悉,各学校在加强防疫技术保障及物资保障的同时,还制定了严密的防疫规范,以迎接学生返校。

  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 不同年级错峰放学

  近日,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工作人员正全力对校园、教室、功能室等场所进行清扫、消毒。据该校校长聂细刚介绍,该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疫知识系统学习,二在口罩保障上,该校已储备数千个口罩,等学生返校时,将根据需要免费发放给学生。

  另据了解,开学后,该校校园将持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施人员入校体温检测,做好实名登记、追踪、报告工作;加强就餐管理,教师错峰用餐,学生分区域用餐;实行不同年级错峰放学,并教育引导学生在上学及放学的路途中做好健康防护。

  此外,该校将组织学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实战模拟的形式,让每一位教职员工对防疫应急处置了然于胸。

  新华中学 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新华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学生返校,该校已做好准备。

  据介绍,在学生返校后,该校将采取严格的防疫监测制度,“初三学生要提前半个小时到校,并在校门口间隔一米排队,经过健康检验才能进入学校。”

  开学前,学校将会对校园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消杀“四害”,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活动室、饭堂、宿舍、会议室、公车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及开窗通风,学校还配备了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物资供师生日常消毒使用。

  为了应对紧急情况,该校安排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作为健康观察室,远离学生活动区,通风良好,标识醒目,如有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者将第一时间送至医院就诊。

  学生返校后,该校将会要求所有进出校园的师生都必须测量体温外,还要全天戴好口罩,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龙华高级中学 师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为迎接学生返校,龙华高级中学制定了相关的规范指引。待正式复学时,学校将安排学生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该校负责人表示,“公共场所、用餐等方面,学校会安排老师统筹管理、轮岗巡查,并做好消杀工作。”尤其在用餐方面,该校实行“分区域、间隔分批就餐”的方式,每餐桌实行一人就餐,食堂人员对就餐区作严格的消毒,并做好消毒处理信息登记。除此以外,该校还将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加强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学生入校时,须听从指挥并在指定区域排队,前后间距保持1.2米,进行鞋底消毒和体温检测,并到班主任所在处进行健康检查登记,无异常者方可入校。学生返校后继续实行“健康卡”、晨检等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将要求师生进入公共场合须佩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此外,该校还会设立健康观察区,加强对学生宿舍和学校食堂的管理。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