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全年超额建成51片社会足球场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123106.jpg

青创园超体足球场一片片崭新的人工草皮十分醒目,环境优美。

  12月29日晚,2020年龙华区第一届“清华杯”五人制足球邀请赛的决赛在位于龙华建设路的青创园超体足球场落幕。来自机关组和社会团体组的球员们,下班后积极投入到足球运动的竞赛中来,在汗水中褪去一身的疲惫和压力。像超体足球场这样的社会足球场,在龙华并不少见,这是龙华区今年开展的新增社会足球场提供免费开放服务项目带来的福利。据悉,“十三五”期间,龙华累计建成79片社会足球场,其中,今年一年就完成了51片社会足球场建设。

  超体足球场位于青创园知创楼的五楼天台,拥有两个五人制足球场地。墙上的订场安排表上显示,这一周从周二开始,几乎每天都有市民预约前来踢球。“这儿的地段比较好,周边小区多。所以来踢球的除了团体外,也有不少散客。”超体足球场负责人张智博介绍,从9月1日开业至今,已经接待了200多场次的订场踢球,周边市民业余踢球的热情高涨。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龙华区常住人口总量居全市第三,人口密度仅次于福田和罗湖。许多市民热爱足球运动,却一直苦于没有场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以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顶住了体育设施及足球场地历史欠账多、土地资源稀缺等的压力和困难,采取了创新场地建设、发动社会力量建设社会足球场等多种举措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最终超额建成51片社会足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