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群防群控严防严守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1011305.jpg

区委书记王卫(左二)到清湖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王卫一行深入维也纳隔离酒店、龙华汽车站、清湖社区等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卫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区领导刘蕾、张纳沙参加检查。

  检查中,王卫一行首先来到维也纳酒店隔离点(龙华汽车站店),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转运、入住、规范隔离、防护消毒等情况。王卫指出,现在是非常时期,要严格对酒店隔离对象按规定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筛查等措施,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要科学规范转运流程,掌握好每一个细节,确保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龙华汽车站是龙华最大的客运站,车站入口设置了测温点,入内人员需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广播中持续播报疫情防控温馨提醒音频。在检查过程中,王卫走进车站售票大厅,查看人流、车次、候车厅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密控制人员流动,积极疏导进出站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王卫要求车站有关负责人要及时整改。

  城中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在哪里?”“社区的围合情况怎样?”……在清湖社区清湖新村,王卫查看了出入口防疫卡点,询问城中村围合、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等情况。随后,王卫走进村内的药店,询问药店工作人员关于发热患者购买药品的流程,详细检查了实名登记、体温检测记录等相关台账。

  王卫要求,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开展交叉检查、明察暗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督查通报并及时反馈给相关社区整改;社区工作人员要把各项防控工作要点掌握清楚,做到心中有数,不折不扣坚决执行、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高警惕、严防严守,卡点检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于新来租客、外来人员等流动人口,社区网格员要第一时间上门排查登记;市监部门要强化药店巡查监管工作,对药店发热患者登记直报系统进行统一排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勤洗手、公共场所戴口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