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点亮奋斗龙华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e215bcb5-03a2-4295-838b-343bc22a7023.jpg

7月20日晚,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忆初心,跟党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点亮仪式成功举行。

  7月20日晚,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忆初心,跟党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点亮仪式成功举行,红色书籍《党史上的龙华》也于当晚正式发布。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刘蕾、黄启键、吴振兴以及革命先辈后代、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龙华区委副书记刘蕾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我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最重要的是要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从革命先辈身上获取力量,认认真真把龙华的事情办好,打造好“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

  坐落于白石龙老村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是目前岭南地区收藏“大营救”史料及文物最多的主题性纪念馆。据了解,为让“大营救”伟大历史更加深入人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日前对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实施了舞台声光改造及灯光亮化工程,进一步提升了纪念馆夜景亮化水平,优化了夜晚参观体验,为纪念馆增添了新亮点。而经过提升改造的工程灯,不仅点亮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也如白石龙会场闪烁的油灯般,成为了革命火种的延续,代表着龙华对以大营救为代表的红色历史和奋斗文化的重视和传承。据介绍,龙华区将结合红色旅游路线,通过一系列丰富活动充分展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新亮点,进一步擦亮深圳的红色底色。

  活动现场,革命先辈后代、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之子曾德平,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王作尧之子王勇前真情流露,为大家讲述了大营救惊心动魄的历史,介绍先辈们如何用坚定的信念、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书写这段中华民族抗日史上的伟大篇章。来到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后,王勇前和曾德平都表示心情非常激动。王勇前说:“对于后人来说,纪念馆的建立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历史。”曾德平感慨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好好传承这种红色精神。”

  当晚,主持人深情朗诵了诗歌《闪亮的力量》。这首诗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在纪念馆点亮之际的有感而发,字字句句表达了他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崇敬,对龙华这片红色热土、这座奋斗之城的热爱。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奋斗精神,活动还举行了红色书籍《党史上的龙华》首发仪式,区委书记王卫,英雄后代曾德平、王勇前,原宝安县工委书记刘汝琛之子刘镇江,“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邵干才为5位青少年学生代表授书。该书由龙华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根据媒体专栏“党史上的龙华”的47篇报道整理、编纂而成,区内美术家精心创作的一批版画作品为其增添了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