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奋斗者广场集中启用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c9b88834-7559-43e9-b79c-ffa7c2ae8676.jpg

大浪街道奋斗者广场。

  7月25日下午,龙华区奋斗者广场集中启用仪式在大浪街道奋斗者广场举行。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深圳报业集团领导,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区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以及区文化名家、文艺界代表、设计师代表,东江纵队老战士、大营救文化名人后人、“两优一先”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大浪街道奋斗者广场,并现场连线各街道奋斗者广场,由各街道奋斗者代表向大家介绍各街道奋斗者广场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观湖街道以“奋斗+红色传承”为主题,打造集购物、美食、休闲、观光、宣教、党建、公益服务于一体的全省首个消费帮扶特色街区;民治街道以“奋斗+精神谱系”为主题,打造了融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奋斗文化的“精神谱系飘带艺术装置”“百年百句名言语林”“奋斗者荣耀墙”“党史长廊”“风采民治”等人文景观及党群服务V站为一体的奋斗者长青廊;龙华街道以“奋斗+青工成长”为主题,打造了在建的党群服务综合体和龙华区抗疫纪念馆、龙华区青工奋斗记忆馆;大浪街道以“奋斗+时尚先锋”为主题,打造了集宣传、教育、服务为一体的奋斗者广场体系;福城街道以“奋斗+人文关爱”为主题,打造了奋斗之星、特区记忆长廊、奋斗者号、奋斗记忆馆等多元空间构成的特色党群服务综合体;观澜街道以“奋斗+工匠精神”为主题,打造了融合观澜艺术特色与奋斗文化的“党建+文旅+工匠”为一体的特色奋斗者广场。

  “我宣布,龙华区各街道奋斗者广场正式启用!”在现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卫宣布奋斗者广场启用。据悉,龙华区坚持学史力行,大力弘扬奋斗文化,着力建设“奋斗之城”。今年初,龙华区委印发2021年1号任务令,要求打造“一街道一奋斗者广场”。各街道将奋斗者广场建设与人文社区创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升级改造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形成各具街道特色的奋斗物理文化空间,推动建设成为党群服务综合体、城市人文新地标。

  在集中启用仪式现场,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家喜发布《党建引领奋斗文化建设的龙华实践与探索》课题研究成果,系统发掘了拓荒为家的“创业人”精神、勠力同心的“大营救”精神、拼搏追梦的“打工者”精神、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深入一线的“行军鞋”精神等龙华历史上的代表性奋斗文化,强调了龙华近期抗疫中涌现的“移动帐篷、步步为民、深夜敬礼、欲抱不能”等硬核而暖心的故事,总结了以“行军鞋、黑皮肤、湿衬衫、婆婆嘴”的干部奋斗文化、“立岗成才,追求卓越”的青工奋斗文化、“平等尊重,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奋斗文化、“时尚人奋斗,奋斗人时尚”的时尚奋斗文化、“引领前沿,自我超越,开拓创新”的创业奋斗文化为代表的“五位一体”龙华奋斗文化格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于担当,艰苦奋斗,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新征程全面提速注入奋斗动能。

  现场还以视频形式发布“文化名人大营救”研究成果。据悉,龙华区组织市、区文物党史等专家,经半年的深入调研,在东江纵队老战士的回忆和帮助下,发现了抗战时期营救文化名人的深坑遗址、芋禾塘反“围剿”战斗遗址、鸡板坑游击队修枪所及陶吓宝四区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4处革命遗址,证实了深圳阳台山大浪片区是该历史事件的核心区域,进一步丰富了深圳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资源,在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