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976bdb7-5ffd-40dd-b083-9c152f63f102.jpg

区委书记王卫为当选的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颁发当选证书。

3a9b0210-6ef9-4e77-84ff-c023a146cff4.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为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雷卫华颁发当选证书。

  龙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0月20日上午在龙华会堂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谢晓东当选龙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雷卫华当选龙华区人民政府区长。

  闭幕会前,举行了龙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有关人员。

  本次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由王卫、谢晓东、皮勇华、吴振兴、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担任,雷卫华、熊佩锦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经大会选举,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斌、王殿甲、赵亮、商澎涛、张智、赵妍妍、王朝成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敬东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师玮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姚文斌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会议还选出27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王卫为新当选的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当选证书;谢晓东为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颁发当选证书。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龙华区二届人大三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宣布选举结果后,谢晓东代表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向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表示感谢。他表示,回首过去五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从无到有,从初创到成长,班子逐步配齐配强、机构逐步建立健全、队伍逐步充实壮大,干部迅速成长。“一府一委两院”对人大监督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配合,与区人大常委会同频共振、同心协力,共同增进民生福祉。代表们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用行动诠释使命,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民生事业迅速发展,谱写了新时代人大履职的精彩篇章。

  谢晓东表示,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将和全体人大代表一道,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一是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时刻牢记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忠诚履职的“践行者”。二是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区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始终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履职的“实干者”。三是不忘初心、为民履职。坚持“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理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始终做心系人民,恪尽职守,为民履职的“奋斗者”。四是知行合一、廉洁履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始终做严于律己,作风正派,廉洁履职的“坚守者”。

  闭幕大会上,谢晓东表示,本次大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挥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充分体现了市委、区委的意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深刻阐述了市委赋予龙华的新时代历史使命,系统描绘了龙华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