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华区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表彰一批先进护理团队和个人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委书记王卫为“30年护龄护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鲜花。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届“国际护士节”。5月11日下午,龙华区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商澎涛出席在区委大楼大堂举行的主会场活动,分别为龙华区十佳优秀护士、十佳抗疫先锋、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理团队、30年护龄护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鲜花,并向全区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主会场活动;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护理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各医疗卫生单位分会场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指出,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牢记南丁格尔精神,用耐心细心的工作让患者感受到爱和温暖,用长年累月的坚守向全社会传递强大的正能量,生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境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2500多名护士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抗疫一线岗位,涌现出“母女遥望”等一大批动人事迹,是当之无愧的“温暖大白”“最美的天使”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王卫希望,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弘扬龙华“五大奋斗文化”内涵,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加大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力度,为广大护理工作者搭建更加宽广的成长舞台,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要求,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大护理工作者队伍建设力度,落地落实各项关心关爱举措,增强护理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我们愿意以工作服作为最美的装束,把燕尾帽作为最亮的光环,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如亲人,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温情呵护温情,用健康护佑健康,用‘辛苦指数’换来患者的‘健康指数’。”在主会场,龙华区中心医院护士吴燕代表全区护理工作者发言,发出护理工作者穿一袭白衣、用一腔热血守护人们健康的行动诺言。

  据了解,雷金花等10人被评为“十佳优秀护士”,黄祖娟等10人被评为“十佳抗疫先锋”,刘秋燕等7人被评为“优秀护理管理者”,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理团队等6个护理团队被评为“优秀护理团队”,高莉梅等13人被认定为“30年护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