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全民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共建共享美好龙华倡议书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声中,在各界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下,龙华区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的指示要求,不断换挡提速,在法治政府建设赛道上跑出了加速度。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龙华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打造惠民、便民、利民的法治型政府。龙华区率先提出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目标,着力打造权责清晰、管理规范、执法公正、运行高效的法治政府;率先建成全国首家以民法典宣传为主题的民法公园,民法公园获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称号;率先探索超大城市人口密集区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着力维护平安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率先推出全国首个法律援助机器人“龙华小法”,着力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龙华区不断创新法治服务方式方法,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朋友们,实践证明,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果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民主、更公平、更正义、更安全也更便捷。为了把我们的城市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龙华区正在参加“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综合项目)评选活动。建设法治政府,靠的是你、是我、是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离不开您的支持、参与、宣传和守护。

  在此,我们吁请广大市民朋友爱护龙华、助力龙华,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

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

微信图片_20210122174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