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常识

家庭灭火好帮手——食盐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常生活中,吃饭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个家,总要有做饭洗碗的人,感觉才温馨。洗碗很简单,可是想把饭菜做好不仅有一定的难度,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重庆垫江消防提示:家庭厨房内发生初起小火,有很多方法可以将其扑灭。有条件的在厨房内备一袋干粉,或者轻便的灭火器材,一旦起火就可以派上用场。如果没有配备灭火器材,就要利用厨房内的现有物品灭火。食盐,就是紧急情况下可以选择的一种家用灭火器。

  食盐,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相当普遍,它既是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又是一种扑救初起火灾行之有效的灭火剂。家庭中备一些颗粒盐,是灭灶堂火和固体阴燃火有效的灭火剂。颗粒盐因为颗粒大,含水量较多,在高温下吸热膨胀快,破坏了火苗的形态,同时发生吸热反应,稀释燃烧区的氧气浓度,所以使火很快熄灭。

  食盐这一灭火特性,即使在平时也能派上用场,精细的盐面,颗粒均匀,含有一定的水分,还是灭油火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