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国庆期间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刻吸取近期建筑施工事故教训,警醒各在建工地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形势稳定,国庆期间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0月1日,对和平时代广场项目等3处在建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查:一是相关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帽带、未穿反光背心;二是脚手架搭建后未及时安装安全网、临边洞口未设置安全防护栏;三是施工临时电缆线拖地未绝缘架空。

  10月2日,对民治学校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项目、顺泰中晟大厦等3处在建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安全督查,经查:一是相关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帽带、未穿反光背心;二是登高作业平台、临边洞口未设置安全防护栏。

  10月3日,对浪口厂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伟特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等3处在建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施工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查:一是高处作业人员未挂安全绳、未穿反光背心;二是登高作业平台未设置安全防护栏;三是部分工人进入施工现场未正确佩戴安全帽;四是施工吊篮下方无警示牌或安全警示旗进行隔离。

  10月4日,对联得大厦主体工程、普门科技总部大厦主体工程、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场平工程项目等3处在建工程国庆期间项目负责人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查:一是部分作业人员未戴安全帽;二是顶层台锯机旁灭火器损坏;三是脚手架随意堆放钢管;四是吊篮安全绳穿过防护栏且存在磨损点。

  10月5日,对思创科技储存研发技术基地项目、云都产业园二期项目、颐璟府项目等3处在建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查:一是个别工人未系安全帽带;二是个别楼层临边区域未及时设置防护栏。

  10月6日,对龙华区档案馆建设工程项目、黎光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黎光物流园项目等3处在建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查:一是作业人员未按要求正确佩戴安全帽、未系好安全绳;二是个别拆除工程施工、监理单位未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三是升降平台未设置防冲顶限位保护装置;四是中午休息时间,施工现场缺少安全管理人员值守;五是工地项目部未安排交通疏导员指挥泥头车进出。

  10月7日,对A916-0566项目、非农业建设用地项目等3处在建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查:一是相关作业人员未按要求正确佩戴安全帽、未系好安全绳;二是脚手架搭建后未及时安装安全网;三是洞口、临边未及时设置警示牌或安全警示旗进行隔离。

  针对以上检查情况,督导组人员现场责令项目负责人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要求管理人员加强施工现场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隐患闭环管理。

  同时强调: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及时针对相关工人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高工人安全意识;二是严格落实支撑支护、临边防护等安全措施;三是加强危险作业区域旁站,及时制止违法违规等不安全行为,消除事故隐患。检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