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前往观澜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1日,区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前往观澜街道开展夜查行动,共抽查美安工业园内4家企业。

  在深圳市凯帝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发现:一是车间内1台钻床底座未固定;二是1支灭火器指针指向红色区域,已失效;三是车间内未划线定位;四是1台冲床按钮开关破损未及时更换;五是一处配电箱未安装屏护板。

  在深圳市龙华区易兴德塑料制品厂发现:一是车间门口灯光式疏散指示牌电源线被拔,灯光疏散指示牌已失效;二是车间内使用“花线”作为电源线;三是灭火器未按时点检;四是电源开关盒电源引出线未绝缘包覆。

  在深圳市瑞士杰科技有限公司发现:一是车间违规挪用灭火器用来挡门;二是流水线上一处工位使用锡焊,未设置除尘装置;三是电源开关盒下方堆放可燃物料;四是1处应急照明灯未固定。

  在深圳市中诚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发现:一是1处配电箱下方堆放货物;二是1处疏散指示灯标志损坏不亮,灭火器被隐藏遮挡;三是微型消防站工具箱门玻璃破损;四是车间内火灾报警控制器报警装置存在故障,未及时维修。

  针对以上安全隐患,区应急管理局检查组要求企业:一是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加强辨识风险,查找隐患并及时消除隐患;二是针对危险岗位作业人员及时进行安全专项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三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