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安全管理督导检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为深刻吸取近期建筑施工事故教训,警醒各在建工地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岁末年终建筑施工安全形势稳定,10月24日至26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对辖区内在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巡查共7个在建工程项目,发现隐患11处。

  经查,在建工地施工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施工安全保障不到位,现场出现吊装不规范、落地架搭设不规范、未设置连墙件等设备保障问题;二是劳动保护防护用品使用不到位,现场施工人员存在高处作业未佩戴安全带、未戴安全帽、作业区未设置防护棚、未设置安全防护措施等问题;三是安全管理不到位,施工现场出现项目经理、监理总监均未在岗履职情况。现场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区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持续跟进整改情况。

909889273.jpg

  同时,要求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施工现场巡查力度,抓住隐患关键环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有效提高工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施工行为,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