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房建设局工作人员开展在建工地大检查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4日至28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房建设局工作人员对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新华医院项目、安宏基天曜府项目、中海闻华里项目、民治综合车场项目、万福花园项目、利金城二期项目、深铁珑境项目、龙胜车辆段上盖物业开发项目等11处在建工程节后项目负责人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施工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经检查发现以下问题:一是现场吊装不规范,存在材料长短不一同吊运现象;二是工人高处作业未佩戴安全带;三是搅拌机作业区未设置防护棚;四是裙楼落地架搭设不规范,立杆悬空,抛撑缺失等;五是5层升降机高空作业车(3台)上限位均未有效使用;六是氧气瓶、乙炔瓶未使用专用推车移动,存在平放现象;七是裸土未100%覆盖;八是钢丝绳已达报废标准仍继续使用;九是吊装作业区警示隔离不到位;十是个别位置灭火器未成组配置;十一是气瓶未设置上回阀,无防护措施;十二是洞口无防护措施;十三是高空升降车上限位装置未有效使用、水泥块堆放未保持安全距离;十四是洞口盖板连接百叶损坏;十五是板面爬架爬升滞后。

  其中民治街道万福花园项目隐患问题较为突出:一是项目经理、监理总监均未在岗履职;二是管网施工松土、水泥块堆放未保持安全距离;三是裙楼外墙施工操作架整排未设置连墙件;四是管网施工多处孔洞、沟槽未设置安全防护措施;五是部分施工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未戴安全帽。

  现场已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区住房建设局工作人员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在节后关键敏感时期,要深刻吸取近期工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现场排查整治,有针对性排查现场火情隐患,强化事故警示教育,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施工行为,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