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在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召开2022年度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危化品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工伤预防宣传培训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31日至11月1日,区应急管理局在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召开2022年度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危化品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第一场及第二场。

  10月31日,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韦志对同志在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召开2022年度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危化品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会第一场,危化、法制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57家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123家使用危化品单位共290名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上,志对同志要求各企业要吸取亿亿富硫酸灼伤工伤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随后,局法制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应急马拉松活动宣讲,邀请企业积极参与。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工伤管理条例、危化品中间仓与储存柜管理规范等,内容丰富、规范,切实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危化品安全和工伤预防知识。

  11月1日,区应急管理局在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召开2022年度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危化品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第二场,共有176家危化品单位,218位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覆盖安全生产法、工伤管理条例、危化品中间仓与储存柜管理规范,内容实用、简便、科学,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