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公益诉讼护航安全生产 区人民检察院 区应急管理局前往大浪街道在建工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同合作,齐抓共管,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构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2022年11月24日,区人民检察院、区应急管理局以公益诉讼护航安全生产为主题走访大浪街道四海华亭和大浪体育中心两处在建工地。

       经走访发现两处工地现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施工物料未按要求分区域规整,施工材料、物料乱堆乱放;施工废物未及时清理。以上问题施工负责人已现场整改。

1.jpg       区人民检察院现场针对盾构施工、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搭建、起重设备等危大工程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伤亡事故情况和管理薄弱环节进行调研。

       区人民检察院和区应急管理局此次在建工地走访主要目的是以“公益诉讼”为契机,推动建筑领域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尽职履责,推进我区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闭环和监管责任落实工作,坚持以公益保护为核心,全面压降伤亡事故,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预防功能和治理效能,为护航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