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部署工贸企业及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综合推进2020年龙华区工贸及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压降安全事故,5月13日上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企业及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视频会。局主要负责人、有关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参会。会议对既往工作总结经验,为未来工作谋篇布局。

  会议对龙华区安全生产事故作了分析,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遏制事故发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进一步增强对当前形势的充分认识和准确预判,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重点针对以下风险采取有效监管措施:一是违规屯放大量酒精等危化品;二是安全管理人员不到位,安全储备不充足;三是部分特种作业人员因疫情未到岗,部分人员无证上岗;四是高危设施未经维保投入使用;五是赶工抢工导致疲惫作业;六是新员工未培训直接上岗,违规作业;七是防疫物资不充足,员工精神状态松懈;八是聚焦疫情而忽略安全管理工作;九是复产复工培训教育未到位,安全意识薄弱;十是企业对安全管理纳而不管、漏管失控。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更专业更精准地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不要把安全违法行为当做隐患去整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按照全区部署的专项行动,结合各街道的具体工作安排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和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加强全区夜查工作,加强节假日、周末的排查工作。要加强执法检查的同时,狠抓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多数亡人事故来自于危险设备,各安监办必须推动落实危险设备一体化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危化品的管理措施,守住危化品安全生产的底线,各安监办要完善日常监管制度,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法,杜绝走过场式执法,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