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管理情况检查行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30日晚,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韦志对同志带领局政务值班组到龙华街道梦丽园工业区检查园区机器检测维修,同时开展园区从生产制造型改为电商经营型的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的检查。以下是检查情况汇总:

  一、深圳市龙华区龙威达汽车配电商店:该店二楼仓库水雾喷头安装不符合有关要求,要求店主联系消防部门及时进行升级改造;

  二、华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汽车检测维修):一是该企业一楼电焊作业员工疑似无证上岗(现场询问时逃离),二是汽车维修处二氧化碳气瓶与电焊机固定,三是钣金喷漆车间未装修完成已开始作业(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无安全操作规程);四是危化品储存柜未接电线、柜内及柜体上方存放其他易燃物品;五是汽车升降机无安全操作规程;六是二楼厂房内进行刷墙作业时,临时用电不符合安全要求,喷漆机压力表表盘完全被涂料覆盖,有超压安全隐患,现场已责令停业整改。

  三、深圳市奥特斯达科技有限公司(电商企业):该企业一是六箱约500块锂电池存放条件不符合要求,二是室内电器线路未安装地线、未安装漏电保护器,有触电风险;三是货物摆放不符合五距要求,已责令停业整改。

  四、深圳市亿信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电商企业),该企业未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已责令停业整改。

  五、园区员工宿舍,发现二楼配电箱盖体脱落,已责令工业园区管理处立即整改。

  最后志对同志对要求现场正在演练的园区义务消防队加强应急演练,各岗位明确职责,做到有险情时各司其职,同时也要求我局安全生产基础科针对工业园区内改造为电商的普标存在防火、安全条件不符合要求的这一类企业,督促工业园区进行专门隐患排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