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检查督导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6日晚,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政务值班人员到龙华街道清湖动力园工业区内的深圳市德拉姆商务电子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德瑞茵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观湖街道嘉誉业产业园内的深圳市钛宝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泽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督导。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深圳市德拉姆商务电子有限公司:1.在厂区外通道上摆放物流造成消防车通道堵塞;2.仓库内货物摆放凌乱且占用通道;3.包装车间工业扇损坏无支撑杆仍在使用且防护网罩间隙过大;4.包装车间墙面插座松脱未固定;5.电瓶叉车设置在仓库内充电;6.丙类仓库灭火器配置不足。

  深圳市德瑞茵精密科技有限公司:1.生产车间灭火器存在遮挡;2.磨床砂轮片处防护板未完整封闭且作业结束后未做设备关停;3.砂轮机挡屑板缺失及存在砂轮片侧面磨削现象;4.多处现场悬挂的设备维护点检表未做记录;5.使用普通插座自制地拖插排;6.存在飞屑的铣床加工岗位作业人员未佩戴护目镜;7.墙面一插座未做保护接地设置。

  深圳市钛宝科技有限公司:1.气瓶摆放位置堆放物件未留出操作通道;2.五金仓库货架平台无防护,存在物件滚落及人员坠落风险;3.配电箱周边堆放杂物未留出操作区域;4.配电箱内布线凌乱;5.灭火器未悬挂或使用箱体放置且存在遮挡,已生锈腐蚀未做定期维护及更新处理;6.生产车间及仓库布置凌乱,地面未做划线处理。

  深圳市泽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1.生产车间多个工业扇电源线存在接驳口且经检测保护接地线缺失;2.铣床加工区作业结束后地面粉屑未做清扫;3.线切割设备防护挡板破损;4.车间插排线及设备电源线存在乱拉乱接现象;5.工业气瓶倾倒未固定摆放;6.砂轮机挡屑板缺失且砂轮片磨损至法兰盘处未做更换。

  针对以上各企业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予以充分重视,及时落实整改;并强调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应自觉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发展及员工人身安全。同时督导园区管理处应加大对园区内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积极发挥“小安监”作用;加强园区应急处置能力,定期拉练应急队伍,保障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