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利剑“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年07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15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至观澜街道宝商盈工业园深圳市金铭达精密五金有限公司开展“利剑“专项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砂轮机托架、挡屑板缺失,台式钻床皮带轮处防护罩缺失,多台落地工业扇未做保护接地等安全隐患,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执法文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针对其五金加工类机器设备多,危险性大的特点,执法人员督导企业负责人应做好设备设施的安全风险辨识及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操作技能及安全意识。

  随后执法人员至观澜街道深圳市捷福欣实业有限公司对前期检查问题进行复查,经现场检查确认所有问题均已有效整改,同时企业针对执法人员提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内部责任追究,并做全员通报宣导。工作人员对企业积极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方式方法进行点赞,对其良好的现场安全定置管理及公司积极自主的安全理念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