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调油房、危化品储存柜专项整治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20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调油房、危化品储存柜专项整治,随机抽查了深圳福祥云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原喷油喷漆企业深圳市优车易汽车服务科技有限公司龙华分公司),检查了该公司的调油房,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1.调油房房内排风扇线路不防爆,防火门、危化品储存柜管理混乱,静电接地线脱落,门外无静电释放球。

  2.作业人员违规在危化品储存柜上进行调油作业,未戴防护口罩。现场油漆渣未及时清理,积渣严重。

  3.两桶疑似危险化学品未粘贴安全标签。

  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主要负责人辨识风险,学习法律、标准相关要求,通过展示“深玻”使用危险化学品规范整治情况指导落实危化品储存柜“十有管理”要求。针对现场的隐患问题,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调油房进行查封,对调油房内疑似危险化学品进行扣押,拟立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