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对原大大电子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9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韦志对同志,带领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龙华街道辖区原大大电子厂厂房片区检查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如下:

  1、多台叉车不具备安全使用条件、叉车管理无序;叉车存在无后视镜、轮毂轴承外盖、喇叭按钮缺失,轮胎磨损严重,司机操作台盖板损坏,驾驶室漏油、叉车停用时车匙仍插在锁孔,司机超速行驶,驾驶叉车时不系安全带,叉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

  2、小散、零星工程作业未经审批,作业人员违规作业;场内存在多处小散、零星工程作业,均未经报备、审批,作业人员作业时,存在不戴安全帽、高处作业不系安全绳,违规搅拌疑似危化品,违规使用“人字梯”,多部“人字梯”不符合使用条件等。

  3、现场安全管理混乱;整个现场无划线、作业场所未定置管理、乱拉乱接电线、电线不套管,厂区内地面积尘不打扫不清理,木工加工场所粉尘积尘严重且现场发现烟头,废弃油漆桶和氧气瓶、乙炔瓶违规存放,现场无任何安全提示等。

  4、危险设备管理缺位;危险设备无警示标识、无安全操作规程、无应急处置卡,手持切割机无防护盖,违规使用配电箱,损坏的牛角扇未撤离现场等。

  5、员工未培训、未进行技术交底;现场了解到有员工未经培训直接上岗,未掌握岗位安全风险和注意事项。

  对以上问题,韦志对同志对现场负责人均一一进行顾问式的培训,并耐心细致地传授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法;要求现场负责人务必将以上问题马上通报给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令先进行自查自改并在当天下午整改完成;同时通报给了龙华街道安监办,派员到现场,要求共同跟进该场所的整改,如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整改,则予以执法处罚。请各街道安监办、观澜执法三中队对照以上问题,对辖区的工业园区进行拉网式的安全生产“望闻问切”,看存在多少类似的问题,务必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向现场负责人派发了《廉政监督卡》,如对我们的工作不满意,欢迎指正、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