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第99次安全生产平安夜查(11月18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和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键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的平稳、安宁。区应急管理局自8月11日起,持续组织全区各街道安监办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平安夜查”行动。

  11月18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平安夜查”行动,共出动283人次,检查工业园区/企业54家,发现隐患220处,现场整改隐患73处。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韦志对同志带领政务值班组对大浪街道华明工业区、恒湖工业区、众兴工业区三家园区及6家企业的值班值守、夜间生产情况进行安全夜查、具体情况如下:

  深圳市瑞鼎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未见主要负责人值班值守、成品电池未专库存放(40400块成品电池)、岗位作业人员不清楚本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为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副局长韦志对同志现场责令立即排除隐患、建议移送行业主管部门跟进。

  润联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值班组在该厂车间排查发现工作台架存在漏电现象、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够,未能及时发现、及时帮助企业并告知整改方法、现场责令企业暂停生产,待隐患治理完成后再恢复生产。

  众兴工业区,该园区应急队伍反应迟缓、消防水压力不足,夜间生产企业存在空压机安全附件未及时检测、机床附件安全防护不到位,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使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