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压事故 除隐患——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第125次安全生产“平安夜查”行动(12月14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和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键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的平稳、安宁。区应急管理局自8月11日起,持续组织全区各街道安监办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平安夜查”行动。

  12月14日,龙华区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平安夜查”行动,共出动472人次,检查工业园区/企业290家,检查宿舍723间,发现隐患393条,现场整改隐患295条。按照值班领导韦志对同志的要求,区应急管理局政务值班组前往观湖街道检查工业园区及企业夜间安全生产工作,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深圳市金城昊电子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存在危化品储存柜、危化品容器无安全标签、MSDS、出入柜记录、风险告知卡、警示标志,消防栓被设备圈占,发泡机压力表、安全阀未检测且无安全操作规程、风险告知,IC邦运机报警装置处于失效状态且无安全操作规程及未如实点检设备,仓库插座破损且无地线等隐患,现场已责令企业停止作业,立即整改,对违规危化品移交危化科处理。

  深圳市景晔交通器材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存在部分设备开关损坏未及时维修,车间未划线定置管理,液化气使用处无标志标识等隐患。

  鸿华宝志工业园,该园区设置有微型消防站、限速标志、消防车通道已划线。主要存在未设置较重大风险公告栏、插卡式应急值班牌、安全宣传栏、四色分布图,值班人员不足导致未能拉练,无值班签到表,消防车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停车棚与宿舍距离过近,宿舍与车间二合一,应急手电不亮、过滤式自救呼吸器过期等问题。

  荣倡工业园,该园区设置有微型消防站、插卡式应急值班牌、安全宣传栏、限速标志、四色分布图、消防车通道已划线,水泵控制柜开关在自动位置。拉练时人员动作较迅速熟练,主要存在未设置较重大风险公告栏,电动自行车停放区未设置五张卡,应急值班牌人员与实际不符,当日值班人员未签到,消防帽破损,拉练时着装不规范且无分工等问题。

  美华城工业园,该园区设置有微型消防站、四色分布图,安全宣传栏、限速标志、消防车通道已划线。主要存在无较重大风险公告栏,无插卡式应急值班牌,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堆放可燃物且电源线私拉乱接,值班人员不足导致未能拉练,当日值班人员未签到,未配备空气呼吸器等问题。

  针对观湖街道工业园及企业存在的以上问题,值班组已现场要求陪同检查的园区管理处相关人员做好记录,将相关问题及时向园区管理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反馈,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