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为辖区优质企业和园区接种安全生产的“预防针”——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复产复工夜查行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预防和遏制各有关企业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中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部署,2月19日晚,局值班领导松涛同志带队前往观澜街道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并检验园区义务消防队应急处置能力,共检查2个工业园区和2家企业,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一、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该企业为我区优质企业,2020年曾发生过火灾意外事故,为督促保障该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值班组现场拉练该企业消防队,发现该企业将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委托给宝安区一家安保公司,员工均为新员工,员工暂不会使用消火栓灭火。

  二、深圳市卓越高新模塑技术有限公司,该企业未落实复产复工“六个一”,值班组现场发现该企业生产现场一是铣床未在明显的部位张贴安全警示标志;二是一处配电箱下部开关未安装地线,有触电安全风险;三是使用矿泉水瓶盛装切削液;四是多处开关下放置杂物。值班组已现场责令发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要求管理处跟进企业复产复工落实情况。

  三、鸿信工业区现场拉练该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发现该园区义务消防队员动作熟练,分工明确,但消防水枪、消防水带均漏水,水压不足。

  四、银星智界现场拉练该园区义务消防队集结时间过长,人员分工不明确,出水时间过长,水压不足。

  针对以上园区及企业在消防拉练中存在的问题,松涛同志现场强调,复产复工时期,是火灾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义务消防队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人员训练有素、装备完好有效,要避免出现水带漏水、水压不足,特别是宝能汽车消防队要立即组织人员培训,尽快符合上岗条件,确保万一发生事故时能“扑早、灭小”,守护园区及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