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督查企业夜间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30日晚,局长洪明同志督查大浪街道企业夜间安全生产情况,对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管理混乱的企业责令依法查处,并要求业务科室加强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进行底线监管,避免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随后到龙华区入境人员转运指挥部指导转运工作。

  一、深圳市华太检测有限公司

  该公司五楼8个实验室违规存放大量危险化学品,且部分强氧化剂、易燃品、腐蚀品等禁忌物品混放在一起;部分危化品无中文标签和技术说明书,部分压缩气瓶无防震胶圈,无防倾倒措施,配电房防火门使用泡沫填充物,现场责令街道进行执法查处。

  二、深圳市永益鑫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对该企业“11.13”模切机机械伤害事故回头看,查看平压平模切机、车间消防安全的整改情况,洪明同志对危险的整改表示肯定,提出企业要加强危险设备检修、维护、排障人员的审批和双人监护,对危险设备的整改措施提出意见,并要求企业做好“划线”定置管理,做好用电安全管理,严防电气火灾事故发生。

  三、龙华区入境人员转运指挥部

  随后到龙华区入境人员转运指挥部指导转运工作,详细询问了入境转运情况和问题,并检查了转运车辆登记、消杀记录等工作,指出转运车辆出行登记应规范,不得漏补报、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