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督查观湖街道企业危险化学品“两打一整治”专项治理成效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25日下午及晚上,局长郑洪明同志督查观湖街道企业危险化学品“两打一整治”专项治理成效,并检查涉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和汛期前边坡治理情况,先后检查5家企业,从现场看,危险化学品整治效果明显,但整治验收通过企业均存在不同问题,如信息栏格式内容不统一、中间仓布局不符合标准、通风设备故障、可燃气体监测仪未定期检测、电气不符合防爆规范等隐患问题,洪明同志要求业务科室会同验收专家进一步固化整治标准和实施细则,统一标准,夯实危险化学品整治成果,同时请观湖街道和基础科对瑞信恒业越兴工业园区和园区内企业定置划线工作进行专项跟进,确保定置化管理落到实处。
        一、麒麟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重点检查该企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有限空间(污水处理池)和边坡,发现危险化学品中间仓通风设备故障、可燃气体浓度监测仪未定期检测、两处防爆连接脱落或使用塑胶水暧材质封堵,一中间仓库内未安装视频监控、两个中间仓库内通风管道相通且使用PVC材质,污水处理池入口未上锁、水池未安装栅栏或防坠网,并督促企业开展边坡评估治理专项工作。
        二、深圳市博瑞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重点检查该危险化学品中间仓,该危险化学品中间仓未靠外墙设置,排风设施安装过高,且无进风设施,风扇、气体浓度探头、室内视频监控电气线路均不符合防爆要求,室外视频监控未对准中间仓,消防栓下放置设备。
        三、深圳市华珑源塑胶有限公司
重点检查该危险化学品中间仓,该危险化学品中间仓风扇线路、室内视频监控线路均不符合防爆要求,室外入口未安装视频监控。
        四、深圳市福鑫成塑胶模具有限公司
该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内容器敞口储存、静电接地不规范,应急处置卡管理应急责任人已离职半年,货物周转区域未划线定置管理且距配电箱安全距离不足。
        五、深圳迈斯康科技有限公司
重点检查企业危险设备注塑机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两台注塑机安全门未安装机械止动棒,吊勾无防脱扣,车间物品堆放杂乱且占用通道,划线定置管理不规范,现场责令停用两台缺少安全装置的注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