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夜查和工贸企业危化品重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日晚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值班领导韦志对同志带领局政务值班组前往福城街道辖区硅谷动力产业园开展安全生产夜查和工贸企业危化品重点排查整治行动,分别对深圳市联投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超域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勤信隆电子有限公司开展检查,情况如下:
  1、深圳市联投科技有限公司
  存在以下安全隐患:流水线排插火线、零线接线错误,配电箱未定期进行点检,丙类仓库不符合“五距”要求。拟请街道跟进处理。
  2、深圳超域新材料有限公司
  存在以下安全隐患:设备未按要求进行定置划线,配电箱前设置列印机,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不完善,督促该企业按标杆企业要求推进完善,企业负责人表态一定对标完成任务。
  3、深圳市勤信隆电子有限公司
  存在以下安全隐患:含浸室内的真空含浸机存放疑似危化品,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电气线路不符合防爆要求的重大隐患,机台安全状态报警灯故障不良、按钮损坏不符合使用条件、安全警示标志损坏、使用闲置机台储存疑似危化品未及时清理;含浸室地面存放1桶约20升的疑似危化品;含浸室气体浓度报警器未安装在24小时有人值守的场所,危化品中间仓超量存放危化品;企业分管安全的负责人不具备危化品安全管理常识,存在严重的危化品安全违法行为。据此,现场对相关疑似危化品进行抽样检测,并查封了涉嫌违法的设备1台,基础科拟跟进立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