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日查夜巡行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11日,受区应急管理局值班领导委托,政务值班组赴观湖街道、民治街道、大浪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日查夜巡行动。先后检查了民治街道北站公园、观湖街道茂源工业区及大浪街道新围第三工业区、康发科技园。检查情况如下:

  一、民治街道深圳北站公园

  因近期汛期连降暴雨,政务值班组冒雨到民治街道龙华大道北站公园草坪地面坍塌处查看现场应急处置情况及防范措施,龙华排水有限公司已落实现场24小时值班值守,周边已设置防护围栏、警戒线及相关警示标志,严禁无关人员靠近,抢修恢复施工方案因天气原因正在制定中。

  二、观湖街道茂源工业区

  1.宿舍楼下消防栓内无水带,灭火器独具摆放在地面上且无月检记录;

  2.园区公共区域消防栓、灭火器、配电箱等设备设施未规划标识标线;

  3.园区物业管理处只留一名文员值班,不熟悉园区应急处置情况。

  三、深圳市永嘉诚机械有限公司

  1.车间疏散通道等所有区域无标识标线,设备设施未做定置化管理;

  2.车间内砂轮机等设备无警示标志、安全操作规程及风险告知牌;

  3.车间内机台废铝屑未集中放置安全区域,未配备D类金属专用灭火器材;

  4.车间CNC数控电脑机床等设备安全间距不足,无日常维护保养记录;

  5.企业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标识牌无具体隐患排查内容;

  6.杂物仓库与办公室、车间使用玻璃墙分隔。

  四、深圳市蒙瑞电子有限公司

  1.车间钻床皮带轮无防护罩;

  2.电源插座安装工作台木质基座上;

  3.车间内移动设备未规划定置定位标识线,使用自制木梯;

  4.精雕机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空白,未张贴安全操作规程;

  5.前门出口工作台危化品酒精使用饮料瓶容器,且无安全标签。

  五、新围新三工业区

  该园区值班人员只有1人在岗在位,应急值班牌公示值班人员与实际不符,未设置值班签到表;消防工具柜被货物严重堵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标识牌内容流于形式,未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排序及排除;从值班组下达拉练园区应急队伍命令时21分15秒左右才接到消防水源出水,应急队伍行动迟缓,应急人员对消防水带等器材使用不熟悉,分工不明确,园区内公园人员众多未设置疏散警戒人员。值班组要求园区应急队伍应加强平时应急疏散演练,突发事件时必须保证及时救援,并告知园区物业管理人员,下次还要过来突击检查,如果得不到改善将严格执法,以罚促改,保障安全生产。

  六、深圳市鑫宝龙电子厂

  接着值班组又来到新围工业区G栋3楼深圳市鑫宝龙电子厂查看上次包材仓库火情原因及企业现有采取的防范措施,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吸取教训,预防同类事故发生。

  七、康发科技园

  值班组随后检查了园区应急值守情况和消防器材,发现3人在岗在位,随后通过预设室外汽车自燃场景,拉练园区应急队伍,园区有5人出动,应急队伍行动迟缓,且穿戴服装动作不规范,应急人员对消防水带等器材使用不熟悉,11分01秒出水。值班组要求园区应急队伍应加强平时演练,及时补充购置日常训练及灭火实战时所需器材,并平时做好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