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市安委办督导处对大浪街道的宾馆、再生资源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5日下午,市安委办督导处邓永副处长带队对大浪街道的宾馆、再生资源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区安委办、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大浪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安委办对海株商务宾馆、启明星宾馆的消防验收批文、行业许可证照、消防监控室值班值守、场所内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永生再生资源(深圳)有限公司(原奕鸿再生资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市安委办督查组要求:一是深刻吸取近期兄弟省市发生的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压实责任,确保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行业主管部门要牵头开展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辖区内的安全管理;四是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人员、经费的投入以及安全培训,对发现的隐患尽快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针对市安委办督导组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整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责任,确保隐患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