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召开了“清罐除患”现场处置协调推进会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0日上午,按照安委办主任郑洪明同志工作安排,区安委办副主任韦志对同志组织召集了应急、生态、消防、大浪街道、应急二队及相关责任企业负责人员召开了“清罐除患”现场处置协调推进会。
       根据现场研判和专家意见,现场确定了先由专业清罐公司对3个存在燃爆风险的罐进行清洗后,消除风险,再由吊装公司将现场6个罐转运到专业拆解厂的方案。整个处置费用由罐体遗留单位负责。
       首先,由危化二队(专业危化处置公司)进行现场可燃气体浓度检测,同时对储罐进行接地处理,防止静电引起燃爆确定现场无燃爆风险后;
       然后,消防和中科石化(清罐公司)使用360度水管喷头对1号、2号两个有机物浓度超标的储罐进行稀释、清洗处理,消除燃爆风险;
       随后,中石化五建(专业处置罐体公司)和危化二队再次对现场所有储罐进行浓度监测,发现经清洗后的1、2号罐体可燃气体浓度仍然超标,经再次研判后,决定使用风机进行气体置换来降低罐体内的可燃气体浓度,直至罐体内的可燃气体浓度处于风险可控状态。
       接着,广东中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吊车将确认无安全风险的3、4、5、6、1、2号储罐(其中6号储罐已被切割)吊装转移运至江门进行处理。晚18时30分,所有储罐已运离现场;
      最后,冲洗罐的废水交由环保公司处置。19时18分,冲洗废水已全部移交至生态环境局聘请的第三方公司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