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优质企业和规上企业警示座谈会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发挥优质企业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带头作用,推动我区企业知法守法,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于11月12日上午,在龙华区大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C栋101会议室组织2021年龙华区优质企业和规上企业警示座谈会,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史占秋主持会议,区应急管理局法制科、危化品监管科、安全生产基础科、执法监察科负责人,各街道相关执法中队、龙华区应急安全管理协会负责人及今年以来被我局处罚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的20家优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播放了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再次发放各企业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讲述了执法处罚对自身触动、执法前后思想的转变和后续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整改措施。

  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刘文艺同志介绍了检察院基本职能和四大检查职能,谈了安全生产刑事法律和行政执法两法衔接的情况,讲解了危险作业罪及分析相关事故案例,并提出3点建议:1.知法;2.守法;3.合规经营、方能行远。

      龙华区应急安全管理协会负责人房宁介绍:协会成立了安全生产应急援助团队,愿随时为我区企业提供免费安全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占秋同志指出:一是企业要提高警惕,增强意识,吸取被执法的经验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讲话的两家企业能够坦然面对、积极整改、思想发生质的转变,希望参会企业痛定思痛、总结教训,能够从正面做好安全生产宣导;三是根据墨菲定律,在平时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必须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根据海因里希法则,任何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事故的背后必然有大量的隐患,必须要在思维、思想上高度重视;四是参会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开展第四季度安全整治行动,守好今年最后50天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