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安委办参加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2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同志,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琼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区在富康行政服务办公区12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区安委办主任郑洪明同志,消安委办、交安委办、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建设局、水务局等15个相关部门单位及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北京市应急局、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就春节和冬奥期间工作部署进行了发言。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同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他指出,当前面临的形势严峻,要加强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应急救援安保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他强调,一是理直气壮,从严从实,做好安全防控;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三是安全责任要到岗到人,严格值班值守;四是加强危化、工贸、交通、消防、燃气、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关键环节;五是强化应急准备,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六是抓住关键环节,精准防控;七是应急救援要准备充分。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琼色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黄明同志的工作部署。

  国家会议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继续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情况。他强调:一是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黄明同志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二是要牢记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三是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主动值班,要随时调度检查值班情况;五是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和向区政府做好汇报。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鸿雁同志继续召开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最后,洪明同志继续召开我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他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亲自参加安全工作会议的要求;二是做到“守两头保中间”,紧抓零星作业,燃气及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毫不放松,确保辖区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