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全面推动危化品单位岗前5分钟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有效推动辖区危化品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一线岗位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有效避免事故发生,根据局党委工作部署,危化品监管科在组建的危化品生产经营和医药化工群、重点危化品使用企业群、实验室整治群等发布推行“岗前5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具体工作如下:

  一、领导重视,亲自部署。为有效落实“岗前5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韦志对同志组织危化科召开专门的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危化科务必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积极推动,广泛动员。危化科组建由坐班专家组成的“岗前5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推动小组,精心编制培训宣传通知,明确培训内容,在全区1千余家危化品企业所在的微信群进行推广宣传。

  三、线上线下,狠抓落实。为确保“岗前5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抓出实效,一是在线上要求各危化品企业在微信群内晒图,并安排坐班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二是组织部分危化品企业召开安全视频会议,线上检查各企业岗前安全培训情况;三是在线下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中,将岗前培训工作列入检查重点,对未落实岗前培训的企业作为重点执法监管对象。

  四、组合出拳,初见成效。截至2022年2月25日上午10时,全区危化品企业共有约856家已落实岗前培训工作,其中危化品生产、经营和医药化工企业落实岗前培训工作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