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安委办开展热水器及电气安全“除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迅速落实区领导相关批示指示及2月22日全区燃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区安委办启动“一盘棋”响应机制,于2月24日组织全区开展热水器及电气安全“除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区安委办印发了《龙华区安委办关于开展热水器及电气安全“除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区住房和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全面动员,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职责结合检查要点及相关标准开展“除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

  其中,区安委办由区安委办副主任带队开展热水器及电气安全“除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城中村出租屋,针对出租屋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督查组提醒相关住户务必提高安全用电用气意识,及时做好用具更换维修,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针对餐饮场所检查发现的问题,强调餐饮场所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场所的热水器、燃气灶具、软管、减压阀、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等设施进行定期安全检查,要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行动结束,全区共出动1904人,检查9049家次,拆除直排式热水器3个,发现不合格热水器23个,查扣不合格产品37件,其中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32台,发现燃气使用三通245户,软管不合格、老化510条。针对本次统一行动检查发现的隐患,区安委办将会进行集中督办,实现隐患闭环整改落实。